close

5.gif

雯子去玩沖繩回來囉!!! (灑花~~~~)

回到溫哥華後休息了幾天, 趁我還記得的時候把一些重點寫出來吧!

我們總共去了8天7夜, 感覺上很多天, 但最後一天一早就要搭飛機回台, 所以不算! 而我們由北玩回南, 應該算是幾乎玩遍了沖繩吧!

 

1. 海邊關閉時間:

如果去沖繩打算玩海邊的人要注意, 很多海邊只開放到10月底, 不管天氣如何, 都不會開放讓你下水玩, 沙灘上走走照照相是okay的。

就因為這個原因, 原本我們想從南玩到北的(因為海邊都在中北部), 但因為海邊開不開放的關係, 我們改從北玩回南。所以如果海邊是對你很重要的, 記得上網爬一下, 看海邊是從幾月開到幾月。

 

2.駕照

想要自駕遊的人, 台灣人記得要把駕照翻成日文, 而有加拿大駕照的我們, 則需要去 BCAA, 花$25(記得要一張護照版本的照片, 但那邊也可以幫忙照, 記得是$12左右), 然後辦一張為期一年的國際駕照 (international driving permit), 就可以租車囉!

 

3.住宿規劃

我們的行程是北部住2晚, 中部2晚, 機場附近的長瀨島一晚(泡溫泉), 然後市區2晚, 一共7晚。

但玩回來後, 我其實是建議北部3晚, 中部2晚, 市區2晚。因為我們有買enjoy pass, 玩夠水族館加上另外11項設施, 共12項, 其中有7項就在北邊, 所以想玩所有設施的人, 停留在北邊多一點, 比較不會那麼累。

 

4. 訂房

我都是看中旅館先, 然後再到旅館本身的網站去訂, 到她們的日文網站喔! 因為英文跟中文網站會比較貴, 有些優惠套餐也只有日文網站中有。我會不會日文?? 當然是沒有利害到會看得懂日文網站囉! 所以全程依賴我筆電的 "Google translate", 換成英文看囉! 連Double Tree這種外國集團的網站, 也是英文網站比日文網站貴個1000~2000円左右。

 

5. 租車 - 之前有寫一篇關於租車的文章, 請參考

  【2015沖繩自駕行】沖繩租車

 

6. Enjoy Pass 是甚麼??

按下方連結可以到雯子寫一篇有關Enjoypass的文章, 裡面都列出11個地方的電話, 方便大家自駕遊。

 

  沖繩Enjoypass總整理

 

是一家JTB公司跟一共12項遊玩地點合作的旅遊卷, 一共有3種可以選

3900円 是美麗海水族館+另外11項設施各玩一次, 共12張入場卷

3300円 是美麗海水族館+自己從11項設施裡選4項玩一次, 共5張入場卷

1700円 是不玩美麗海水族館, 自己從11項設施選5項玩一次, 共5張入場卷

前2樣有美麗海水族館, 最後一樣最便宜的沒有美麗海水族館, 因為所有入場卷裡面, 美麗海水族館最貴啊!

如果你只想玩美麗海水族館, 那麼到處都有賣優惠卷, 連Lawson便利店都有賣, 但多少錢我就沒問了,

原價是1850円, 通常都會減到1660円左右。

至於哪裡買的到enjoy pass? 

1. Japanican.com 是雯子在爬文時看到有人說的, 雯子有去網站找, 是真的有, 但是要先刷卡付錢,

之後要印列購買收據, 到沖繩機場國內航廈JTB counter領取, 所以要注意JTB counter的營業時間跟地點,

到達機場去領車前要記得去拿。(雯子我怕找不到counter然後又耽誤拿車時間,

也不想網上刷卡給銀行賺匯率, 所以不用這方法買)

2. 某間在市區內的旅行社, 這是我打算最後都買不到才去買的地方, 因為聽說停車不方便

3. 到Toyota租車店去買 - 這是我們選擇的方法。有位阿伯, 聽說會在各大租車店賣, 但行蹤不定, 一切隨緣,

有聽說阿伯在Orix出沒, 但最常的昰Toyota。我們拿車的地點是Orix, 是星期三, 那一天沒看到阿伯,

拿完車後我們開去Toyota租車店(不是還車店喔!聽說不一樣的地方, 只是在附近), 去了Toyota就停在Toyota的停車場

(亂停,請看著你的車),進去後拿著我的手機,秀給阿伯看我要的東西, 他就說有喔!!! Yay! 不用跑到市區囉!


enjoyfreepass15_04-10-1.jpg

enjoyfreepass15_04-10-2.jpg

 

上面是旅行社的資料, 如果有想要到旅行社購買的人可以印列出來喔!

買Enjoy pass時會需要你的護照, 阿伯會把名字寫在兌換卷上, 再拿兌換卷到第一個去的地方

(12項裡面的), 就可以換優惠卷了。

 

20151029_132912.jpg

員工會蓋上換到優惠卷那天的日子, 從蓋章的那天算起, 有5天的時間可以用完優惠卷。

PS. 不知道為什麼會有個髒話字在那就是了! 

 

7. 所有你要去的地方的電話號碼

因為租車都會附上導航, 導航還滿簡單的, 只要輸入電話號碼就可以導航到你要到的地方, 千萬要記得把所有

電話號碼記錄下來喔! 當然有幾個地方可能比較新, 導航會到不了, 這時就需要上網趕快找map code啦! 有map code

就一定不會找不到! 晚幾天我有空時, 可以寫個有電話號碼的檔案給大家下載使用, 不過請等我。

PS 雯子已經整理好囉! 就在下方連結:

  沖繩Enjoypass總整理

8. 網路

如果是在OTS租車,可以順便跟她們租wi-fi機器, 聽說5天也才2000, 真的便宜。但因為我們不是在OTS租車,

無法跟她們租wi-fi機器, 所以先在台灣的遠傳, 用899台幣買了一張叫遠遊卡的網卡, 7天有5GB可以用。話說是網卡,

所以只有網路, 沒得講電話喔! 遠遊卡是到了沖繩的早上11點左右我才放入手機開始用的, 而到了第8天(使用的第7天)

早上我們在登機時(10點左右)都還可以用, 所以算不錯的。訊號方面...市區和中部算不錯, 但我們到最北邊的區域時,

就不是很好, 不過我們待在最北的大石林山也不是太久, 所以也無所謂啦!

 

9. 優惠卷 coupon

很多部落格都有寫, 沖繩機場國際線大廳一出去右手邊就有很多小本子啊甚麼的可以拿, 裡面有些有優惠卷可以用喔!

有用的通常都是做得像雜誌那樣的, 裡面的優惠卷都不錯用, 比如說黑糖工廠, 買東西給優惠卷的話, 會送每人一瓶星沙

和迷你包裝黑糖, Bios之丘也有送禮物, 但我去的時候忘了帶優惠卷, 所以送甚麼我就不知道了。

餐廳方面, 很多網站也有優惠卷可以印列出來, 帶去使用, 所以去沖繩之前, 可能就要看看要吃哪一間, 提前印列優惠卷了。

我們有記得使用到的: 1. 北山食堂9折, 2. 燒肉乃我那霸送豬肉一盤, 3. 黑糖工廠送一瓶星沙和迷你包裝黑糖。

有空做功課的人可以參考以下網站:

  樂天

  來來琉球

或是在google找, 有超多的喔

目前想到的就這些, 有甚麼問題歡迎email或是留言給我

 

沖繩酒店推薦 

【沖繩住宿推薦】本部町 Hotel Orion Motobu Resort and Spa
【沖繩住宿推薦】恩納村Hotel Moon Beach
【沖繩住宿推薦】琉球溫泉瀨長島Hotel
【沖繩住宿推薦】Double Tree by Hilton Naha

 

沖繩7天自駕遊

【沖繩自駕遊】10.28.2015 (Day 1) Orix租車‧富山迴轉 壽司‧黑糖工廠‧許田休息站‧Orion啤酒廠‧北山食堂
【沖繩自駕遊】10‧29‧2015(Day2)大石林山,邊戶岬, Kouri Tower,Steak House88
【沖繩自駕遊】10.30.2015(Day3)美麗海水族館,琉宮城蝴 蝶園,水果園,鳳梨園,燒肉乃我那霸
【沖繩自駕遊】10.31.2015(Day4)万座毛,琉球村,殘波 岬,Bios之丘,浜之家
【沖繩自駕遊】11.01.2015(Day5)座喜味城跡,體驗王國,島 野菜食堂,oHacorte,波上宮,目利きの銀次
【沖繩自駕遊】11.02.2015(Day6)玉泉洞,平和祈念堂,平和 之塔,はま壽司
【沖繩自駕遊】11.03.2015(Day7)琉球茶坊,首里城,平和通 商店街,通堂拉麵

 

其它相關連結

【沖繩自駕遊】吃。從北到南總整理
【沖繩自駕遊】沖繩租車
【沖繩自駕遊】沖繩Enjoypass總整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沖繩 自由行 自駕遊
    全站熱搜

    雯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