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家說香港是甜點王國經一去之後身有同感, 甜點鋪走幾步就有一家, 嚴重到連鎖的糖水鋪都可以很接近, 相隔一條街就有的感覺 (當然是有誇大一下啦!). 我在這裡把糖水一次講完, 不然要是分篇講又有點不夠多.

 

話說因為在王子飯店吃不飽所以直奔糖水鋪已經是2月2日下午了, 上網找了資料, 在香港比較有名的糖水鋪...應該是說對觀光客來說比較有名的有幾家, 杏花樓, 滿記, 義順牛奶公司, 許留山, 和糖朝. 可能有名的還有其他, 但我沒有查到也是有可能的. 我們並沒有每一家都去, 像是滿記我們其實已經到了門口照一張相準備要進去了, 但因私人原因馬上要到一個地方去, 所以沒有吃到. 我們有吃到的就是杏花樓, 義順, 和許留山.

 

杏花樓

杏花樓在酒店附近就有一家, 地點不記得了, 是不小心走一走路過看到, 就順便進去吃囉! 我們倆人點了冰花燉雞蛋, 著名雙皮奶 還有 蜜糖炸雞翅.

香港糖水  IMG_3665.JPG

左邊的圖案是著名雙皮奶 (加上我們的收據! 哈哈), 這個是我點的, 味道...一般囉!通常雙皮奶應該會搭配上薑汁, 但老實說我吃不太出來有沒有薑汁, 加上菜單上有沒寫明是不是薑汁雙皮奶之類的, 我也不好意思問, 但真的沒有薑汁味, 就是甜甜的熱牛奶凍的味道, 有點失望. 老公的燉雞蛋名字聽起來超漂亮好吃的感覺, 我在還沒吃完我的東西之前就挖了一大口他的燉雞蛋來吃, 噁...我只能說很難吃耶! 就是把雞蛋弄成甜的, 自己在家把煮熟的雞蛋灑上糖後一口吃進去就是這個味道了. 看了老公的表情, 他應該也是後悔點了此糖水吧! 事後我問他感覺如何, 他說就是甜雞蛋, 因為他也不太喜歡吃燉蛋, 所以吃得有點辛苦, 我問他既然不喜歡燉蛋為什麼要點啊? 老公大人的回答妙了~ 他說: 因為名字聽起來不錯! 呵呵~ 我也是這樣覺得耶! 名字真的很好聽, 還冰花哩~ 哪裡有冰花了!? 至於蜜糖炸雞翅我就不多說了, 沒特色, 應該風沙雞翅會比較好吃吧!

 

許留山

許留山到處到處都是, 因為賣的東西和糖水有點不同, 都是放在外帶杯裡, 可以插一根吸管到處吃喝, 而且許留山好像最有名的就是芒果糖水了. 我是芒果迷, 既然網路上都說許留山的芒果有名了, 那不點一份不就對不起我的芒果們. 第一次點還真不知道點甚麼, 當然就只能選名字聽起來好聽又好吃的 "超多芒水晶杯". 我想我是被那"超多"兩個字騙了, 是超多沒錯啦!但是超多的不是芒果喔! 是水晶, 甚麼是水晶? 就是西米....所以我就喝了一杯"超多西米五小粒芒果杯".而且因為難喝又失望, 竟然忘了照相與看價錢. 對了, 老公也點了一杯不知所謂的熱飲品, 我連名字都不想記了~ 嗯~ 不知道會不會是"芒椰雪蛤爽"? 等第二次再去試已經是幾天後的事了吧! 第二次就只點了一杯我和老公分享, 試了"粒粒芒果爽", 這次芒果果真多了些, 味道還是一樣普通耶! 後來回家看了網路才發現大多數的人都是去堂食, 就是在裡面吃的意思, 然後是點吃的糖水, 不是喝的這種, 好像就會給ㄧ大塊一大塊的芒果了! 像點這種外帶杯的, 為了要讓吸管能吸起來, 芒果會被切得很小塊, 所以就會偷放很少很少!

香港糖水鋪  IMG_3981.JPG

左圖就是粒粒芒果爽了,是不是有比較多芒果的感覺呢!? 右圖只做為參考, 飲料並沒有這麼大杯,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加點錢可以變大杯也不一定.

 

港澳義順牛奶公司

最後一個就是港澳義順牛奶公司了! 怎麼說呢!?他最有名的薑汁雙皮奶...真是太好吃了! 又比杏花樓便宜, 不過抱歉忘了多少錢了. 雙皮奶的牛奶味超濃, 比牛奶糖還濃, 也沒有腥味, 濃郁的牛奶味加上薑汁的香味真是絕配. 那是讓人吃一口就會幸福的"嗯~"一聲叫出來呢!! 一吃義順的雙皮奶後真的有種"XXX我白花錢去杏花樓吃"的感覺.

香港糖水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