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2月1日和老公踏上了香港與台灣之旅14天遊, 香港停留6天而台灣停留8天. 在香港的五個晚上我們是住酒店, 位於九龍尖沙咀算是最旺的地帶, 步行到尖沙咀地鐵站只要5分鐘, 附近有麥當勞和KFC兩個快餐店, 酒店對面就是有名的查理布朗咖啡店, 附近遊客超多的, 所以常看到金髮的也有很多大陸的. 酒店就不多介紹了吧! 因為小妹我的 blog 主要是吃東西為主, 哈哈! 直接進入主題!!

 

王子飯店

第一晚一直到晚上快12點才到酒店, 當然就倒頭大睡囉! 第二天我們算是早出門了, 想要"飲早茶", 記得之前在網路上有看過"潮樓"這家飲茶的介紹, 我抄下地址, 和老公兩人步行了快一個小時都找不到, 但一路上又沒有網路, 不能用Google Map找, 所以白白走了好多冤妄路還是找不到, 看似很近, 卻走到快虛脫, 最後到了附近一個叫 isquare 的商場偷用他的網路才用地圖找了一下我們的所在地以及如何到目的地. 據網路上說, "潮樓"在北京道上, 所以當我們走到北京道時, 發現沒有"潮樓"了啦!!! 這時小妹我飆出一堆OOXX的話語後, 用了快虛脫的聲音跟老公說:不如就在這棟大樓裡選一處吃吧!? PLEASE!!" 老公的妙手點指兵兵一下就點到了11樓的"王子飯店".

王子飯店  IMG_3659.JPG 王子飯店  

如圖所見, 他的view很好,我們到的時候才11點, 所以只有一兩桌, 帶位的人說因為我們坐在窗邊, 這個位置在12點半之前要交出來, 看ㄧ看時間還有一個半小時, 以我和老公的功力, 當然能順利解決掉所有食物啦!! 我們在一坐下, 侍者就送來了茶點, 好貼心的有一小盤芭樂, 一壺茶, 和兩碟醬汁. 這時我打開菜單一看, 喔! 天啊! OMG! OH! MY! GOD! 就是...原來一碟芭樂要 $18 HK = $2.50 CAD = $70 TWD, 醬料也是 $18 HK, 茶要每位 $15 HK, 所以還沒開始點餐前我們就欠債 $66 港幣, 這會不會太多了點啊!? 還不算 10%的小費喔! 還好香港東西不用再加稅, 不然我覺得我會直接吐血給他.

王子飯店IMG_3662.JPG  IMG_3663.JPG

從左到右我們倆個人點了, 潮州粉粿 - 馬拉糕 - 蘿蔔糕 - 鮑魚酥

因為在加拿大時我們倆也算是常吃飲茶, 每次叫個四碟左右就飽了,所以到了香港還是叫四碟小菜, 那麼讓我一一解說吧! 潮州粉粿超好吃, 味道真的很棒, 裡面有包花生 (有些餐廳的沒有包就遜掉了!), 皮也薄但有入味, 整個一口吃進去感覺超幸福的...但幸福度要減半, 因為超小的, 大約只有加拿大的一半, 我把一顆塞進我嘴巴後還有很大的空間耶! (我嘴巴不大, 真的) 真氣人, 少了那麼一點點的幸福就滿分了. 我會點馬拉糕的原因是因為他是最便宜我又比較想吃的一道, 所以就點啦! 還好他也是最大的一道菜! 哈哈~ 蘿蔔糕就不怎麼好吃了, 沒有甚麼味道之外蘿蔔糕非常非常的小, 是加拿大的四分之一, 沒錯, 他一片等於加拿大的四分之一片, 而且真不知道為什麼要加上青椒與紅椒, 先不提我最討厭吃青椒之外, 因為青椒和紅椒的味道很濃, 在蘿蔔糕也沒甚麼味道的前提之下, 又令蘿蔔糕更加遜色了, 青椒紅椒就會喧賓奪主了. 鮑魚酥看起來是本店的特色之一, 小小的插曲 - 我們點好菜後, 侍者也輸入好了, 還把我們點的地方在紙上圈起來, 沒想到等到12點時, 鮑魚酥還沒上, 原來漏掉了! 真是絕了, 侍者都把我們點的東西圈起來了還能漏掉算他厲害! 到了12點20左右鮑魚酥才上來, 享受一下就12點半了, 馬上被人家禮貌的趕走了, 雖然有點不爽, 因為又不是我們的錯才會遲了, 但是也剛好吃完了, 所以也拍拍屁股走人囉~ 當然, 走得這麼快樂也是因為跟老公說要去吃甜點啦! 哈哈哈哈~~ 插曲唱完了~ 說說鮑魚酥, 味道很棒喔! 因為剛烤完, 整個熱騰騰的, 非常酥, 裡面也真的有吃到小小塊的鮑魚, 所以不錯啦! 

 

後記: 我在用餐期間有把蘿蔔糕沾XO醬吃, 第一是因為沒味道, 第二是因為要嚐一嚐標價 $18 的XO醬, 要是完全不沾好像就浪費了 $18 的感覺~

12點時就有很多大大湧進來, 不虧是有名的餐廳, 但我去廁所時...居然有人不鎖門在裡面XX, 真是尷尬...

事後聽友人說, 王子飯店是那一棟大樓裡最貴的餐廳, 我們真是選的好啊!! 哈哈! 甚麼? 有吃飽嗎? 當然是沒有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飲茶
    全站熱搜

    雯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