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洪師傅牛肉麵剛到溫哥華的時候掀起一陣熱潮, 那時候要去吃都排隊排好長. 當老公第一次帶我去吃的時候, 好興份喔! 那時候覺得東西很好吃, 從他開店以來我去過幾次, 每一次都一定只吃他的冠軍牛肉麵, 冠軍牛肉麵的肉有兩種煮法在裡面, 一個吃起來像炭烤過的, 一個就是傳統的滷牛肉的感覺了. 炭烤的牛肉片超香超好吃, 搭配的麵有幾種選擇, 粗麵, 細麵, 米粉 冬粉, 當然我每一次都是吃細麵, 因為我個人不喜歡粗麵的口感, 每一次都是叫細麵, 當然以前他的細麵也不錯吃. 但因為洪師父牛肉麵實在有點貴所以後來就沒有去吃了. 一碗冠軍牛肉麵就要 $10.95, 雖然不用再加12趴的稅, 但如果是去其他台灣小吃店吃湯麵, 有時$6.95就有一碗鹹酥雞麵了, 稅後也才 $7.78左右. 

 

所以囉!我們一個月前去吃和這次會去吃是有原因的, 原因就不多說, 反正並不是因為愛吃...

 

一個月前和老公去吃了一次, 那次是這幾個月以來第一次去, 還是一樣點了細麵的冠軍牛肉麵, 老實說, 很難吃!! 麵很難吃, 我吃了幾口就不吃了, 炭烤的牛肉片味道不太夠, 傳統牛肉就還OK, 一樣的軟有彈性. 但是麵真的真的很難吃, 有多難吃我也忘了, 就是有一種我打死都不會再點的難吃. 很好, 所以我跟老公說以後都別來了. 但是!!! 人算不如天算,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我們又因為同一個原因又得去吃一次. 就是11月28日這一次.

 

這次我學聰明了, 我還是只點冠軍牛肉麵, 但是麵就換成新竹米粉, 因為有點嘴饞想吃鹹酥雞, 老公很好心的就點了鹹酥雞飯吃, 這樣我可以吃幾塊鹹酥雞解解饞. 鹹酥雞飯就真的不怎麼樣了, 一碗 $7.75左右, 只有飯+鹹酥雞+花椰菜, 如果是在其他台式的複合式料理餐廳吃, 應該都會有三種配菜, 他的鹹酥雞飯就略顯單調, 鹹酥雞吃起來也不怎麼樣, 沒有胡椒鹽的感覺, 吃起來就是鹹味炸雞塊囉! 不會難吃到不能吞嚥, 但味蕾也沒有那種 "啊!是鹹酥雞" 的感覺. 不過算了, 我想應該很少有人到那邊點鹹酥雞吃吧!?

洪師傅冠軍牛肉麵  

我點的冠軍牛肉米粉, 這次還OK, 肉還不錯吃, 湯雖然有點鹹但也能入口, 米粉就真的沒有"新竹米粉"的感覺, 他的米粉比較粗, 不過因為新竹米粉也有分粗細, 我又是愛吃細的, 因為總覺得細麵或是細米粉才能吸取湯汁, 吃起來會比粗麵有味道, 而不是只會有麵粉味. 肉還是一樣軟和有彈性, 所以整體還說還是不錯吃的. 對了, 飲料方面我就沒甚麼好說的了, 我不常在那邊點飲料, 第一是因為貴, 最普通的紅茶綠茶都要$3.25起, 加入其他味道都要 $3.75起, 我喝過幾次, 沒有甚麼特別的, 所以還是喝水算了. 

 

之前每次吃我都會點一個小菜, 就是"皮蛋豆腐" , 為什麼呢? 嘿嘿~ 因為每次吃完牛肉麵就會覺得很上火(有炭烤牛肉片), 然後很渴(雖然標榜無味精), 叫一碟皮蛋豆腐就會覺得舌頭沒那麼不舒服, 可以幫助清涼一下可愛的舌頭!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洪師傅 牛肉麵 列治文
    全站熱搜

    雯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