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到了中午都會想到飲茶, 廣東人的飲茶真的很棒, 幾個人叫幾籠小小的東西,一邊吃一邊喝茶, 不用想著上班要遲到, 或是人生多無聊, 感覺就很幸福了.

 

當然飲茶的時候最最最討厭的就是要算茶錢, 有些餐廳一個人就$1.50, 也沒喝他多少茶. 麒麟這方面做得不錯,至少不用茶錢. 東西是貴了點, 但是不用怕吃到味道臭掉的東西(通常啦!), 服務態度比平價的海鮮酒家要好很多(我覺得啦!), 食品的素質感覺也比較"正常". 雖然一走進去就聞到最近在麒麟流行的"榴槤糯米麻糬"的味道, 天啊!有點臭到不行(抱歉了,愛吃榴槤的人) 但還好這小小的臭味不會讓我馬上轉身, 故作鳥人的離開.

 

麒麟大約在12點多的時候都會有"蛋散"在叫賣, 蛋散 - 是以麵粉筋粉雞蛋豬油搓成下油鍋炸,炸到淺黃色時便撈起,淋上麥芽糖便可吃。(PS. 小妹沒這麼有學問, 這是維基百科寫的喔!請不要檢舉我抄襲, 我有說是維基的喔!我有說喔!!) 我很愛吃蛋散, 也吃過很多家的, 但最好吃的還是麒麟, 他淋上的昰真正的麥芽糖, 很多餐廳的只是淋上白糖漿, 真正好吃的蛋散一定要加麥芽糖啦! 而蛋散要炸的剛剛好, 很多餐廳都炸的太硬, 吃起來像餅乾. 麒麟的蛋散炸的很酥, 雖然有時很摳的只淋上一點點麥芽糖,但是今天的份量算很豪氣的了.

 麒麟飲茶  

薑汁雙皮奶 - 麒麟的好吃, 上次吃Metrotown裡的福聯(Fortune House) 的薑汁雙皮奶也不錯. 但今天的薑汁雙皮奶裡的薑汁味有點不太夠, 要吃兩口後閉上眼睛慢慢品嘗才開始有一點點的薑味從舌頭傳到大腦.

 麒麟飲茶  

喔!?甚麼?我一直介紹甜點? 對啊! 我之前沒提過我愛吃甜食嗎!? 真是的...

 

好啦~ 麒麟都會換菜單,所以有些難吃的東西也會很快就沒有,不要那麼計較啦! 至少我覺得他們的服務算是不錯了, 盤子被醬油弄髒了會來換, 飯後會送上濕毛巾擦手, 侍者不會粗聲大氣的跟你說話 (某某 名....都.....餐廳就有點兇, 你看你看, 明明就很兇我都被嚇到只敢寫"有點兇") 喔~ 越扯越遠了~~~ 遠遠遠~~~

 

對了,既然要扯遠,可以順道提一下麗晶廣場裡的凱旋餐廳.....三個字~ 很~ 難~ 吃~ 小妹的味蕾以正常人來說應該算是不挑剔的了,所以能被我說難吃的...你懂了吧? 但如果你真的哪一天很不小心的很沒有選擇的去了那間餐廳, 你可以點"葡式蛋塔", 那是我在那一間餐廳裡吃到比較正常的食物了.

說回麒麟, 他們的珍珠糯米雞, 海皇捲, 蘿蔔牛筋肚, 還有豉油皇煎腸粉一直都是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麒麟 溫哥華 飲茶
    全站熱搜

    雯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