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有看我之前文章的朋友就知道我當初選擇開刀是因為左下腹部會不定時的疼痛, 那種痛感就像是有人拿針刺我腸子, 然後再扭轉它. 進了急診3次 - 找不出原因, 照超音波和斷層掃描 - 找不出原因. 
唯一找出的就是我有一顆9-10公分大的子宮肌瘤, 溫哥華醫生說肌瘤不會痛, 所以一定不是肌瘤讓我痛, 那麼我問醫生說是甚麼痛? 醫生說找不出原因, 所以也無法做治療, 既然吃止痛藥能止痛, 醫生叫 我痛的時候就吃止痛藥或是去急診囉!
回台灣檢查, 醫生懷疑是子宮肌瘤壓迫到韌帶所以疼痛, 我當時已經痛一年了, 為了不想再痛, 所以決定回台灣開刀(因為溫哥華醫生不給我開, 痛了一年後, 醫生才願意跟我談談開刀的可能時性, 當時我已經訂好回台灣的機票了.)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雯子之前的文章

我與子宮肌瘤的戰爭(上)
我與子宮肌瘤的戰爭(下)

 

開刀💉後六個月左下腹部的疼痛又回來了。

大約是在排卵期前後,然後會痛一個星期,期間需要吃到止痛藥的大約一到兩天。前6個月我的經量有減少,不會像以前一樣,量多到2個小時要換一次衛生棉,不換就會流出來。水腫問題也改善了,之前很容易水腫。
 
但開完刀後6個月,腹部開始痛,有幾次需要吃止痛藥💊,不過至少摸不到肌瘤了。😞 而且我也堅決不去急診室了。
 
2018年7月(開刀完後9個月), 因為還會痛, 也還想試試能不能生小孩, 所以經朋友介紹到溫哥華一家中醫看診, 聽說此中醫在中國是婦科權威, 常常與西醫合作一起進手術室醫治婦科病患. 雯子決定去跟這位醫生談談. 醫生給我很好的印象, 因為她詳細的詢問我肌瘤的位置, 大小, 還跟我解釋很多婦科的東西, 讓我覺得可以相信她, 她把脈後覺得我是慢性卵巢發炎, 所以排卵期時會特別痛, 她讓我們三個月內先不要受孕, 幫我調理三個月. 我當下當然想試一試. 
 
這位醫生的中藥, 是她幫我包好, 然後我自己回家煮, 吃了中藥後第一個月真的沒有那麼痛, 我當時好開心啊! 覺得吃中藥有效了. 第二個月我開始不舒服, 期間我要每一個星期回去把脈, 醫生會根據我的情況換藥, 我一不舒服有馬上跟醫生諮詢, 醫生說讓我吃飽才喝中藥, 我都有吃過東西才喝啊!
 
後來我開始吃不下任何東西, 最愛吃的東西大概吃一口我就沒胃口, 喝很多水都尿不出來, 一尿都是深橘色, 有一天起床突然覺得我眼白的部分黃黃的, 後來只能吃番茄, 我只吃得下番茄...每天都很累, 我還是能去上班, 但很奇怪, 我下班就睡, 晚餐吃了番茄洗個澡又睡, 每天都很累很嗜睡, 後來因為尿尿變橘色, 眼白變黃色, 我決定去看西醫並且停喝中藥. 因為我天生皮膚白, 我自己覺得皮膚有變黃, 但身邊的人都跟我說沒有, 說真的, 我知道我的皮膚比其他中國人白所以我自己看得出來我有變黃好嗎? 每個人除了我老公以外, 都看不出我變黃了! 
 
九月我去看醫生, 他馬上讓我驗血, 還要我停止吃中藥. 驗血結果, 肝指數正常是三十多, 不好意思...我飆到一千三 並且有黃疸與急性肝炎.
胰臟癌指數超標, 醫生嚇死, 馬上讓我照超音波和排期照斷層掃描. 超音波算正常, 我的肝有一個已經很多年的囊腫, 醫生說大小沒有變所以OK. 但超音波照不到胰臟, 所以我等2018年十月底的斷層掃描結果囉!
 
當時詢問中醫會不會是吃中藥的關係我得了急性肝炎, 她說不可能, 應該是我自己去哪裡感染到了.  她可能不知道, 我們做醫療的,需要有打預防針才能開始上班, 我有抗體的!!! (當然沒有預防針的沒得打就沒打囉!) 反正我之後沒再看中醫了! 
說真的, 停吃中藥後我的身體有慢慢恢復, 十月已經可以吃東西了, 排尿比較正常. 當時我真的以為自己快死了, 晚上都偷偷流淚 大約十月中我的身體就恢復正常了, 只是皮膚和眼白還是黃黃的.
十一月回台灣也再檢查了一次, 肝指數已經恢復正常
 
子宮肌瘤在開刀後一年回診, 我又長了3顆, 兩顆一公分大, 一顆兩公分大, 這時醫生也嘆了口氣說"體質"問題了吧! 唉... 至於左下腹部疼痛, 台灣醫生說...痛就吃止痛藥吧! 看來連台灣醫生也沒轍了. 傷口方面, 長度還是12公分,  寬度也是快一公分, 而且一直是浮浮腫腫的樣子, 我問醫生我是不是有所謂的蟹足腫, 醫生說是的! 雖然不是最嚴重的, 但我現在的傷口就長的像蚯蚓, 不過是直線的蚯蚓囉, 哈哈!
 
2018年11月28日我終於看到從2017年4月就開始排隊的腸胃專科了!!!他按了按我的肚子說不是腸胃的問題, 他懷疑因為我工作是長期坐著的, 所以可能是筋骨的問題........但是筋骨的問題為什麼會在排卵時痛呢??
 
心得:
可能我沒遇到好的中醫吧! 所以更嚴重了, 經歷過當下以為自己要死的心情只有自己能了解, 所以我現在更珍惜自己的生命, 我的胰臟癌指數在今年2月時從飆高變成偏高囉! 只是每三個月還是要驗血觀察. 肝炎指數已經恢復正常. 是因為中藥嗎? 無法證實, 那是因為甚麼原因導致我黃疸與肝炎呢? 無法證實. 現在已經肝炎過後一年, 我的皮膚還是偏黃, 無法恢復正常 生小孩? 我不敢了, 第一是因為身體還沒完全復原我怕生出不健康的小孩, 第二是我也快42歲囉! 我已經沒有精力去帶小孩了, 我既然沒有想生, 不會想要好好養育教育我小孩, 我何必勉強自己生一個呢? 最近每天被我媽煩叫我生小孩讓我心力交瘁, 她用逼的, 求的, 罵的, 詛咒我的, 讓我真的很累啊...我跟老公已經達成共識不要有小孩了, 但被我親生媽媽一直逼真的好累. 我跟她說我現在身體沒有復原, 醫生也不建議生小孩了, 她居然說醫生是"兩光", 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子宮肌瘤 子宮肌瘤術後
    全站熱搜

    雯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